惹不得的學生

 

耀眼的天空,高掛於藍天,團團白雲時不時飄移遮住太陽,一閃又一閃,恰似星星閃爍一般。

而能就近看到這般風景的地方,非擎天塔頂莫屬。擎天塔上,一名男子獨坐著,欣賞早晨天空的美景。

 

「唔—他們好慢噢!」男子顯得有點不耐煩的抱怨著。

 

此時,男子聽見遠方傳來了腳步聲,而腳步聲愈來愈大聲。腳步聲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說話聲、喘氣聲,而這些聲音分別來自男子前的十個人。

 

「老…兄啊,你…怎麼畫…一說完,一眨眼就不見了啊!」十人中的一人大聲喘氣的說。

「就是啊,我就算全力衝刺也要五分鐘耶。」其中一人顯得比較不喘的說。

「有那麼遠嗎?我飛過來也才不到一分鐘耶。」男子十分輕鬆的說著。

「有!」十個人異口同聲的喊到。

 

這名男子正是冥雲,而這十個人正是十聖。

 

「各位,你們先各自回到自己的房間,我帶冥雲去他的房間。」

「好~」其餘九人喊到。

「冥雲,我們走吧!」瑋珊微笑說。

「嗯。」冥雲微笑應聲。

 

兩人走了五分鐘,看見不遠處有間房子,瑋珊走進,打開房門。這房子不大不小,而且家具樣樣齊全,旁邊還有一間臥室。這房間牆壁是漆成黃色的,就連所有的傢俱也全是黃色的。

 

「這還真是種新的視覺體驗啊……」冥雲嘆氣道。

「不喜歡嗎?」瑋珊問道。

「嗯,不適合我。」冥雲認真的說。

「那要換一間嗎?」瑋珊又問。

「不用,我來就好。」冥雲說。

 

冥雲說完,從手中漫出黑霧,黑霧充滿整間房。一段時間後,黑霧漸漸回到冥雲手中,慢慢的被吸收進冥雲體內,而黑霧消失,映入眼簾的是純黑的傢俱,牆壁,就連臥室內部也一樣,和原本的黃色的明亮感完全不同,要不是天還亮著,不然晚上除了燭光照明能產生明亮,否則看起來一定像間空屋一般,不僅讓人感到一片死寂,還會感到一絲恐怖。

 

「唔……好黑噢,讓人有種沉重的感覺。」瑋珊說。

「不行嗎?」冥雲略顯失望的疑問著。

「沒什麼不可以的,因為這是你的房間呀!你可以自行裝扮。」瑋珊笑說。

「嗯!」冥雲微笑說。

「那晚上會舉辦一年一度的十聖聚餐,我會用輕疾通知你。對了!你還沒有輕疾,不曉得你能不能使用,畢竟從你身上感覺不到炁息。」

瑋珊說完,地面土塊隆起,形成一個小土人—輕疾。

「輕疾,他可以使用輕疾嗎?」瑋珊把輕疾轉向冥雲說。

「請將我放置到他的手上,以便測試。」輕疾機械式般的回答。

瑋珊把輕疾放到冥雲手上,過了半响,輕疾有了動靜。

「此人可以無條件使用多功能型輕疾。」輕疾一樣機械式般的回答。

「哦?」冥雲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。

「就是你可以喚出輕疾,使用比較高級的功能,你可以使用說明功能,解釋各種功能。」瑋珊解釋道。

「請登記您的名稱。」輕疾再次發聲。

「冥雲。」冥雲道出自己的名字。

「登記完畢。」輕疾說完,便跳下冥雲的手,變回地板上的一部分。

「真想不到你能無條件使用多功能型輕疾呢!這可是前所未聞呢!」瑋珊到現在還有點不敢相信的說。

「有那麼稀奇嗎?」冥雲依然覺得沒什麼特別的說。

「嗯。總之,你有了輕疾,晚上到了十聖聚餐的時間,我會通知你的,我的輕疾名稱是『司令葉瑋珊』。」瑋珊說。

「知道了。」冥雲應聲道。

「還有就是,歲安城的人一定要升學畢業,然後再決定是否加入部隊,等一下就會有人送衣服和書包來了。」瑋珊剛說完就有人敲門。

「進來吧!」瑋珊說。

「是!請問這要放哪?」一名男子看著手上的大箱子問道。

「放那吧!」瑋珊指著純黑的大桌子。

「那我就先離開了。」男子說完,便走出門外,並關上房門。

「這就是學校的制服。」瑋珊拆開箱子,拿出裡面的衣服。

「因為不知道你的尺寸,所以就各準備兩件了。」瑋珊邊說,邊把衣服各尺寸一件放在桌上。

「瑋珊。」冥雲輕聲喊。

「嗯?」瑋珊應聲道。

「可以不去嗎?」冥雲問道。

「不行。」瑋珊很肯定的說。

「可以翹課嗎?」冥雲又問。

「不行。」瑋珊又答。

「可以找人決鬥嗎?」冥雲再問。

「不行。」瑋珊再答。

「那……可以改衣服的顏色嗎?我不喜歡白色。」冥雲問道。

「可以,我會跟校長說的。」瑋珊允許了一項要求。

瑋珊說完,冥雲手往衣服上一抹,桌上的衣褲都變為純黑色了。

「那我先走了,晚上見。」瑋珊說完,便開門離去。

「吼—我為什麼要要當學生啊!那偷偷找人決鬥因該不會被發現吧?嗯!就這樣定了!」瑋珊走後,冥雲自言自語的安慰自己。

 

到了晚上~

 

「呼~哈~」冥雲躺在床上打了個哈欠。

「司令葉瑋珊要求通訊,請問是要耳內還是人形?」冥雲耳中傳出了輕疾的聲音。

「耳內。」冥雲說。

「冥雲,餐會快開始了,你不知道路吧,我這就去接你。」這次從耳中傳出的聲音是瑋珊的聲音。

「不用了,我知道在哪。」冥雲笑說。

「咦?」瑋珊正懷疑,冥雲就斷了通訊。

 

冥雲斷了通訊後,右手舉起,與肩等高,動作完成的瞬間,地上出現了用許多奇怪符文組成的圓形的黑色魔法陣,從魔法陣中漸漸漫出黑霧,將冥雲裹住,當黑霧消散時,人已消失在屋內。

在一棟建築物前,漫起了一股黑霧,而有一名男子從黑霧中走出,男子上班身身穿的是黑色開衩的短袖上衣,高衩露出的部分,是他白皙的胸膛;而下班身則是黑色長褲配上黑色腰帶,而手上戴的黑色戒指、單耳戴的黑水晶耳環,又為他增添了幾分帥氣。這名男子就是—冥雲。

冥雲面前是一棟歐式的巨大建築,乍看之下就像一所教堂,而裡面的擺設是有各種大小的桌子擺在旁邊,而除了中間的長桌,其他桌子都擺滿了各式各樣的食物。

 

「嗨!瑋珊。」冥雲向不遠處站著的瑋珊打了聲召呼。

「你來了啊!冥雲。不過你是怎麼找到這的?應該沒人帶你來過吧?」瑋珊疑問說。

「秘密哦~」冥雲嘻嘻笑說。

「你既然不想說,那我也不追問了。我們先就座吧,其他人快到了。」瑋珊笑說。

 

不久之後~

 

 「各位,這是我們一年一度的餐會,目的是慶祝歲安城到現在依舊發展順利,還有……悼念洛年……」瑋珊說完,不禁眼匡泛紅,眾人則是臉色顯得異常凝重;而小純則是強忍著大哭的衝動,低聲啜泣著。

「各位,我們別哭喪著臉了,洛年在天上應該也不想看到我們這種模樣。」百年前、百年後依舊樂天的賴一心說。

「是啊!洛年一定不希望我們這樣。」一向寡言的奇雅,抹去眼角的淚水說。

「嗯!我宣布,餐會開始!」瑋珊揚聲道。

 

瑋珊說完,眾人拿起桌上分配好的盤子,各自去挑自己喜歡的菜吃,邊吃邊聊,整個房子裡面充滿了熱鬧的氣息,而冥雲則是隨意拿了幾樣菜,便往屋頂上去。

 

「啊~有多久沒看到這景色啦~」冥雲邊吃邊觀賞著經眾星裝飾過的天空悠悠的說,忽然冥雲聽到了有人叫他。

「冥雲?」小純看著前面的人問道。

「小純啊。」冥雲聽到小純的聲音。

「你怎麼不在下面跟大家一起呢?」小純坐在冥雲旁邊問。

「有時候不太喜歡熱鬧。」冥雲說完,突然表現出像是一個人經歷長久孤獨與寂寞的表情,雖然只是一瞬間,但在旁的小純卻看的十分清楚。

「不說這個了,我想知道你們剛剛說的人是怎樣的人。」冥雲快速轉移話題。

「他……」小純就像被戳到痛處一樣,眼眶泛紅,最後哭了出來。

「別哭啦!」冥雲撫了撫小純的頭說。

「嗯!洛年他,對我來說就像唯一的親人,哥哥一般的人,雖然有時候會被罵,但他其實很溫柔,是個嘴硬心軟的人,不過在百年前,他就一去不回,音訊全無了。」小純好不容易止住的淚水,在說完的那刻又流了下來。

「這樣啊……你別哭了!我相信他現在一定過得很好的。」冥雲又撫了撫小純的頭說。

「真的嗎?」小純用淚汪汪的看向冥雲。

「嗯!是真的。」冥雲點頭,肯定的說。

「嗯!」小純隱隱覺得,冥雲說得就像真的一樣,不由自主的相信他了。

 

次日清晨~

 

「呼~哈~這麼早就要去學校噢。」冥雲有點不想去的說,但他還是穿上了制服。

「啊!衣服後面得開兩個洞才行!」冥雲說完,脫了上衣,快速剪裁,再度穿上。

 

冥雲穿上後,從上衣後面的兩個洞,伸出了黑色的羽翼,往學校的方向飛去。

冥雲飛到了學校正上方,由上往下看著,乍看之下學校的大小是一般建築物的一倍大。底下的學生,看到冥雲,多少有一點驚訝,還有些人討論著說「那個人是誰啊?」「學生嗎?」「好像是欸,你看那個校徽。」「可是衣服顏色完全相反了啊?」「不知道欸。」「好帥哦~」之類的話,而冥雲也不管他們要怎麼討論,收起羽翼,降落於地,尋找教室。

 

「聽瑋珊說,我的教室在1-A,還說1-A的人都是入學考試成績特優的人,真是讓人熱血沸騰啊!」冥雲重複著瑋珊說的話,愈來愈興奮。

冥雲晃了一下,聽到上課鐘聲,鐘聲響完,冥雲也找到了教室,而老師也正好剛到教室門口,兩人雙眼對上。

「上課了,快進教室。」老師擺出高高在上的態度說。

冥雲聽到老師的話,不爽的走進教室。突然一隻手抓住冥雲的肩膀。

「你這衣服怎麼穿的!後面竟然破了兩個洞!」老師態度不佳的罵道。

「你有什麼資格批評我?」冥雲面容不善,語帶不屑的說。

「你膽敢忤逆師長?我會讓你後悔的!」老師顯得十分氣憤的說。

「哦?讓我瞧瞧?」冥雲完全不當一回事的說。

老師嘴巴念了一串咒語,將冥雲困在一個透明的圓柱體中。

「就這樣而已?」冥雲完全鄙視著老師的說。

「哼!都出不來了,還敢在那說大話!」老師嘲笑著。

「就憑這破咒語能困住我?你別高估自己了。」冥雲反回去嘲笑說。

說完,冥雲將黑氣纏繞在手上,觸碰這透明的圓柱體,而這物體在被碰到的瞬間,漸漸被黑氣侵蝕,最後崩散。

「結束了。」冥雲說完,消失在老師眼前,又瞬間出現在老師身後,而冥雲手上出現一把黑色龍紋長劍,抵在老師脖子旁。

「我說,結束了!」冥雲喊道。

「我……認輸了。」老師被劍抵著脖子,心驚膽顫的說。

老師說完,冥雲收起武器,轉眼間從圍觀的人們眼中消失,進了教室。

「嗯!心情多少有變好了,就當作是課前運動。」冥雲在教室內嘻嘻笑說。

「這還真是惹不得的學生啊!」老師現在還驚魂未定,一邊自言自語,一邊進入教室。

 

冥雲進入教室後,站在眾人的前方。而老師站在他的旁邊。

 

「冥雲,自我介紹一下吧。」老師說。

「我叫做冥雲,如果自認為身手很好的人,歡迎來像我挑戰!」冥雲顯然公眾的下戰帖。

但是剛剛看到老師都被打得落花流水,大家都不太敢貿然挑戰。

「那冥雲,你就坐雪燕旁邊吧。」老師指向雪燕的方向。

老師說完,冥雲便走了過去,坐下。

「你好!我叫雪燕。」雪燕微笑和冥雲打個招呼。

「你好!我叫冥雲。」冥雲不失禮節的微笑,和雪燕打了個招呼。

冥雲看了看雪燕,雪燕有著粉色的長髮,一雙綠色的大眼,穿著學院的白色裙裝制服,頭上還帶著黑色的蕾絲髮箍,旁邊還有兩條黑色蝴蝶結。整體上來說就是個很有氣質的女孩,應該是不少男性追求的對象。

「我可以只叫你雲嗎?」雪燕問。

「可以啊。」冥雲答。

「那就這麼說定囉!雲。」雪燕開心的說。

「嗯……」冥雲覺得,雪燕的笑得很燦爛,很迷人。

此時,響起了與課鐘不同音色的鈴聲。

「各位同學,這是赤濤來襲的警鈴,務必遵守老師的指令,往學校專用避難地洞避難。」老師語氣平凡的說。

「好~」各位同學不以為意的應聲,顯然經歷過許多次,除了冥雲。

「竟然要大家避難?那赤濤應該很強囉?又讓我熱血沸騰啦!」冥雲顯然十分興奮。

各位學生已離開教室,除了冥雲和雪燕。

「雲,你怎麼不走?」雪燕疑問道。

「我要去會會那個赤濤,看有沒有那麼強。」冥雲愈來愈興奮的說。

「怎麼行……你不能去!」雪燕緊張的說。

「我不會有事的啦!」冥雲掛了個保證。

冥雲說完,伸展出黑色羽翼,正要往窗外赤濤的放向飛去,雪燕卻抓住他的手。

「既然你要去,那我也要去!」雪燕顯然不想讓冥雲一個人去找赤濤。

「好吧。」冥雲說。

冥雲說完,飛出窗外,身後的羽翼快速的收進體內,但冥雲卻沒有墜落於地,而身後又伸展出了一對翅膀,不再是羽翼,是龍的翅膀。突然間,翅膀漸漸往外突出,一隻黑龍漸漸從冥雲的身後浮出。黑龍現形,冥雲站在黑龍背上。

「上來吧。」冥雲朝向窗內的雪燕伸手。

「牠叫做什麼呀?」雪燕上了龍背問道。

「牠叫做影。」冥雲回答。

「吼~」影吼了一聲,表示正確。

「嗯,他好可愛噢~」雪燕顯然十分喜歡影。

「吼~」影又吼了一聲。

「影好像非常喜歡你哦!」冥雲說。

「是嗎?」雪燕高興的問道。

「嗯,我們要走了哦,去找赤濤,記得別離開影的背上。」冥雲叮嚀道。

 

話音剛落,影快速飛向赤濤,不到幾分鐘,就看到了一條紅色的龍—赤濤。

 

「我就叫你燕吧。燕,好好待在龍背上,不準下來。」冥雲命令道。

「嗯!」雪燕回答道。

雪燕一說完,冥雲伸展出他的黑色羽翼,飛向赤濤。冥雲轉瞬間,就來到赤濤眼前,赤濤一驚,怎麼有個人類忽然出現在眼前,瞬間往後急閃。

「你就是赤濤?」冥雲問道。

「人類!」赤濤吼道。

「你這肥龍,給我好好回答!你是不是赤濤!」冥雲不耐煩的問道。

「人類!環我黃金!」赤濤顯然只在意黃金。

「哼,那就動手吧。」冥雲不想在問下去,想直接動手。

 

冥雲說完,雙手中各變出了一把黑色長劍,黑色長劍從劍柄到劍身都有符文纏繞。冥雲準備就緒,一瞬間就轉到了赤濤身後,赤濤一驚,這人類怎麼就突然消失在眼前,又突然出現在身後,赤濤趕緊甩動長尾攻擊冥雲,冥雲卻把長劍對向襲來的尾巴,尾巴與劍碰撞,劍依然完好,赤濤的尾巴卻被削下一節。

 

「吼——」赤濤痛的大叫。赤濤經歷了削尾之痛,此時不敢貿然向前。

「真無聊。」冥雲顯然覺得非常無趣,便飛回雪燕旁邊。

「雲……你好強噢。」雪燕讚嘆道。

「那是當然的。十聖他們來了呢!」冥雲肯定自己的實力說。冥雲剛剛就感覺到十聖往這邊移動。

十聖到來~

「哇!老弟啊,你連赤濤都打趴了喔!」瑪蓮開口說。

「什麼老弟啊,我可比你年長。」冥雲感覺被這樣叫小一輩,不舒服。

「明明看起來就只有18歲。」瑪蓮說。

「算了,隨你吧。」冥雲放棄爭論。

突然間,一顆火球急射冥雲,但卻有一股黑氣包圍住了火球,使熾紅火球變成了黑色的火球,冥雲轉身,將黑火球轟向赤濤。赤濤一驚,自己的火球竟然被別人利用,赤濤眼看這樣下去一定會吃虧,趕緊撤退。

「赤濤是吧,最好記住我的名字,下次見到我,你就會死,我叫做冥雲,給我連同長相記清楚!」冥雲揚聲道。

 

赤濤走後~

「冥雲你真的好強啊!連赤濤都能打跑!」張志文讚嘆道。

「就是嘛,連我們十聖聯手,都還有點吃力,你竟然一個人就可以了。」侯添良也讚歎道。

「總之赤濤離開了,我們先回去吧!冥雲和那個女孩,你們就回學校吧!」瑋珊說。

「嗯!」兩人齊聲說。然後冥雲收起羽翼,坐在龍背上。

 

回學校途中~

 

「雲,你認識十聖嗎?」雪燕疑問道。

「嗯,打了一場就認識了。」冥雲語氣平平的說。

「打了一場!是誰獲勝?」雪燕驚訝的問。

「當然是我啦~」冥雲嘻嘻笑說。

「真厲害!對了,我可以養影嘛?」雪燕問道。

「你問問看囉,他聽的懂人話。」冥雲回答。

「影,你願不願意給我養呢?」雪燕輕聲問。

「吼~」影吼了一聲。

「牠答應了!」雪燕果斷的說。

「你怎麼會知道!」冥雲有點驚訝,應該除了他之外,沒人聽得懂影的話。

「憑感覺!」雪燕笑說。

「那就養吧!交代一下,你只要給影吃和我們一樣的食物就可以了,他還可以變大變小,不過化作翅膀,只有我才可以,你可別去嘗試哦!還有還有,上學最好也帶牠去,不然牠會生氣的呢!而且牠飛得很快,一下就能到學校了,上課的時候,讓牠變小待在旁邊就好了。」

「嗯!懂了!」雪燕回答。

 

兩人坐著影,慢慢的飛回學校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武鬥大會,挑戰十聖?

冥雲參加機率百分之百!

淘汰賽分配到冥雲的對手的人,將會怎麼樣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啊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